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芙蓉学者周平坤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并指导学科建设
2011-10-18 00:00 让蔚清  本站原创

芙蓉学者周平坤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并指导学科建设

 

10月12日至15日,我校芙蓉学者、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平坤教授来校开展工作,校长文格波、分管人事工作的副校长唐振平接见了周平坤教授,并与他就芙蓉学者来校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分管科技工作的副校长吴移谋主持了周平坤教授的学术报告会。

 

周平坤教授这次开展的工作主要是①指导放射医学本科专业等人才培养工作:周教授面向放射医学专业学生、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研究生开展了以“核科学技术发展与放射医学进展、未来”和“DNA损伤信号与细胞学响应机制”等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与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核应急救助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及附属医院相关科室的专业技术人员、放射医学本科生等聆听学术讲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国际前沿的视野,又有学生感兴趣的通俗话题,老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随后,周教授听取了学院专业责任教授、特种医学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汇报的有关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学位点建设工作做了重要的指导;②指导我校放射医学学科、卫生毒理学等学科建设:周平坤教授是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核学会理事,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同时他作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这次专题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根据学校十二五规划、学校第二届党代会会议精神,讨论修订了公共卫生学院十二五学院发展规划、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整体发展及科技发展的方向,凝练了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为加速学校实现转型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上,他认真听取了学院各学位点负责人介绍本学位点科研方向、成果及梯队组成的简短汇报之后,详细分析了国家科技发展前沿,提出了自己对于国家科技发展前沿的几点认识,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思路,刻苦专研,努力申报国家项目。③指导我校人才队伍与研究平台建设:周平坤教授作为新任南华大学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所长,在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平台、放射医学专业实验教学平台、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南华大学新校区等,听取了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后,提出了初步规划,从科学需求、科学问题、科学目标、科研布局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指导。

在周教授的指导下,公共卫生学院放射医学学科与卫生毒理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收获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对于推动我校核医结合特色学科的发展和公共卫生事业教育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