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衡阳市疾控中心为南华师生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讲座
2015-06-18 10:45 文:黄娟 摄影:窦冠麟 

近期,韩国出现的“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疫情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为更清晰向医学生宣传与MERS相关的知识,6月17日,由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知识讲座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座由衡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军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龙鼎新主持,公卫学院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及医学院学生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军副主任在讲座中从MERS的基本知识、流行病学分析、全球最新疫情信息、我国输入性病例相关情况、风险评估、预防与控制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七个方面为现场师生作了系统的讲解。讲座最后,刘军副主任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认真详细地给同学们解疑答惑。

本次讲座,有效地提高了现场师生对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的认识,了解“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预防及应急处置,提高了全体人员的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公共卫生系统培养一批更严谨、更扎实的预防学子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