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社会实践课程实习改革试点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0-12-29 17:16 文/王琪 图/袁涵 

为进一步推动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社会实践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养,12月2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111举办了预防医学专业实践课程实习改革试点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杨慧仙、教学办主任于军晖、主管辅导员蒋剑红以及200多名2017级预防医学(含船山17级预防)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宣讲会在张书记的两个发人深思的问题中展开帷幕――考研的目的是什么?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会达到多高层次?张书记以本年度2020级学生转专业数据回答了我们,40余人梦想加入预防医学专业,而学院转入计划仅3人。对比往年数据,增长了5-8倍。而推动事态进行的原因,一部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引发了公众对预防医学专业的关注,更为核心的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指示。

张书记认为,公共卫生事业在近3-5年将迎来新的发展巅峰。作为公卫学子,要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目标,为大公卫大健康做贡献,而非仅仅一纸劳务合同。如何提高大学生的核心专业能力就是本次实习改革的意义所在。张书记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计划,改革重点落脚于疾控实习阶段。项目组同学将以任务的形式和以演练的方式,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开放性项目。在完成此过程之后,同学们的理论方法、实践能力、通用能力将达到毕业2-3年的经验累计高度。同时项目组也会培养锻炼同学们的探索、洞察、制定规则、说服等可转移能力。在宣讲结束时,张书记激励在座的同学要争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的人。随后,教学办于军晖介绍了实习改革后的整体流程,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使同学们认识到能力提高的重要性,也加强了为公共卫生事业奋斗的决心。我们期待他们成为公卫未来的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