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2021-06-03 09:54 刘金权 


深化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为了保障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62日上午8:00在公卫楼302教室,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于公卫楼302教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实验中心副主任程健琳老师主讲,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及实验中心其他老师约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程老师以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事故报道引入,给参加培训的学生敲响警钟,强调要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随后,程老师从安全培训的目标出发,给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用水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用火安全、仪器使用安全和废液处理等。最后,程老师介绍了影响化学实验室安全的因素和实验室事故发生原因,警示同学们要以安全为重,提高实验室危机敏感性,使大家认识到只有安全的态度才有安全的行为,只有安全的行为才有安全的习惯。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宣传教育课。培训体现了实验中心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都是实实在在地为师生办实事,为文明校园创建而努力。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