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讴歌百年华诞,谱写青春乐章——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2021-06-03 18:08 文/袁烨 图/李海慧 何嘉敏 

5月31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主题晚于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圆满落幕。院党委书记张天成、院长龙鼎新、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肖锡林、让蔚清教授以及各系室主任、班主任老师以及全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晚会序幕

随着动感的音乐和闪耀的灯光,舞蹈队炫酷的舞姿瞬间点燃了晚会的氛围,同学们晃动闪光的应援棒为舞蹈《ROCK》打call。

音乐逐渐退去,屏幕上放出VCR《毕业纪念册》,毕业生学长学姐们一边欣赏讨论,一边为自己的班级欢呼,心中不由回忆起大学的点点滴滴。当他们看到院领导老师温暖的寄语时,更是激动不已。

随后,龙鼎新为晚会致辞。龙鼎新讲到了大学的美好与毕业班同学的优秀表现,最后他提出了4点希冀: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修身立德,完善自我;三是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四是要脚踏实地,实学实干。

晚会上篇:赞祖国

通过开篇的引入,表演正式开始,上篇主要围绕歌颂祖国展开,表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与讴歌。

首先,舞蹈队带来了唯美的舞蹈表演《灯火里的中国》,一袭红衣的舞者们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接下来是主持人队的朗诵《七月的天空》。“艰难岁月里,你是一团不灭的火,把希望播撒在心灵,和平年代中,你是一盏长明的灯,引导前行的步伐...”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点燃希望之火,引导中国走向光明。

接着,毕业班16预防02班和16预防03班表演了富有创意的光影剧《献礼百年》,呈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生动展现了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研究生代表何楚琦、音乐协会、文体部的合唱《中国人》,唱出了华夏音乐蕴涵的美感,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情。我们深切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最后是胡永煜同学和王咪同学的朗诵《致敬袁隆平》,谨此纪念袁隆平院士。朗诵者声音中带着难以抑制的哭腔,把饱满的感情传达给听众,安静的会场中大家为做出伟大贡献的袁隆平默哀,甚至不由落泪,感慨伟人的陨落。

晚会中篇:致未来

短暂的中场休息中,有趣的游戏“摇摇乐”让场下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腾的气氛。在这样的气氛中,晚会到达了高潮,我们开始展望未来。

中篇第一个节目,毕业班16预防04班的舞蹈《大风吹回90年代》把我们拉回那个欢乐活泼的年代,同时表达了对未来的生活殷切期待。

第二个节目是毕业班17卫检02班的毕业歌曲串烧,创意性地将几首乐曲撘配组合,联结在一起,唱醒了沉睡的夜,表达出了青春的热情、对以后的向往。

第三个节目是毕业班16预防01班的舞蹈《苏幕遮》,小姐姐们盘起秀发,穿着飘逸的彩裙,大家沉浸在诗的意境中,欣赏表演。

第四个节目是毕业班17卫检01班的舞蹈《阳光男孩,阳光女孩》。清脆的歌声在空中回荡,欢快的舞蹈庆贺毕业的喜悦。

晚会下篇:忆青春

高潮迭起的歌舞后,激动的神经需要和缓的表演来中和,在又一轮有趣的摇摇乐后,晚会进入了充满温情的下篇,大家开始回忆青春——岁月带走的是只是时间,回忆却会愈发清晰。

下篇由18预防04班的舞蹈《我们的故事》起头,欣赏着歌舞,台下的观众们不禁开始轻声聊起大学那些或有趣、或激动、或悲伤的故事,想必他们心中也是百感交集。

接着是自管部和学习部的大合唱《纪念》,曲至最后,表演者们向观众席送出了一个个洁白的的纸飞机,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祝愿。

毕业班16预防02班的音乐情景剧《同桌的你》把剧情融进歌曲表演,不知台下的观众们有没有想起自己大学生活中的那个难忘的人。

下篇的最后是组织部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合唱《那些年》,看着学弟学妹们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学长学姐们纷纷想起了自己刚进南华的那些年。

晚会尾声:《祖国不会忘记》

欢愉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毕业生共同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来为这场晚会结尾。老师们宏厚嘹亮的歌声、同学们清脆高扬的歌声、台下观众抑制不住的激动的喊叫声,陡然把整个晚会带向又一个高潮。

夜色深了,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离开。分别后,大家都身在何处?是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还是进入更深入的研究学习?当新的一天开始时,阳光还是那个阳光,大家却身在各方,但仍希望,“我们”还是那个青春的“我们”——并不是只有利益去追求,我们要追求理想,追求幸福;并不是只有成功可以庆贺,也可以庆贺失败,庆贺挫折;并不是被生活磨砺我们就失去希望,年轻的我们要保持热情,迸发青春的光芒——愿历经一切,仍能返璞归真,回头仍是那个纯净的青春少年。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