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成功
2021-06-13 09:17 文/孙琳 图/胡海洋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6月10日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第三教学楼101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院长龙鼎新致辞。全体院领导、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勇军、让蔚清教授、何淑雅教授、高层次人才杨飞教授、各系室主任以及各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上午10:00,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在这所学校奋斗了三年的毕业生,在此刻迎来了他们人生中无比重要的时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与离愁、感恩与不舍、激动与期盼。叶勇军宣读了《南华大学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议》、肖锡林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后,院领导与导师代表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宋晓华、“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宋晓华、蔡颖、刘艳萍、樊鹏飞颁发荣誉证书,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学子们一一与导师握手,感谢老师这三年的无私付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希望大家能记住研究生这段美好的回忆,牢记师长、父母的殷切期望,秉承母校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在新的学习与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属于你们自己的价值。当前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正面临深刻变革,希望你们积极投身到祖国公共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去,回报母校和国家的培养。”龙鼎新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不舍与期盼。

龙鼎新从职责的角度,深刻阐述了青年学子应如何坚守人生职责。“坚守人生职责,你们要在长期的历练中增长才干”“坚守人生职责,你们要在关键的人生选择中坚定初心”“坚守人生职责,你们需要投入一生的真情、付出一辈子的努力”。

张朝晖作为导师代表进行讲话,一字一句,满是真情实感。张朝晖回忆了三年里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即将离开的不舍与祝福。

宋晓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黄巧玲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宋晓华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谢之情,感恩老师们三年来的悉心教导,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要求真务实。黄巧玲代表全体学弟学妹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真切感谢和祝福,感谢师兄师姐们对他们的耐心指导,祝福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最后,张天成叮嘱同学们要牢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抓住公共卫生体系变革期的新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前行,敢于作为,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在奋斗中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清晰响亮的校歌奏唱声中圆满结束。最后,毕业典礼在嘹亮悦耳的校歌声中、在放飞广场上的一张张合影、一个个拥抱、一声声道别中圆满结束。

这次毕业典礼为2021届毕业生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让他们带着学校给予的真挚的关心和殷切的希望开创新的未来。他们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典礼,他们十分感动,他们会牢记学校的恩情和嘱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刻苦努力,为公共卫生的事业奋勇直前,同时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