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疫情防线——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衡阳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研究生公共卫生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2021-07-07 18:05 图、文/陈磊 

2021年6月8日至7月6日,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衡阳市疫情防线,经衡阳市政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12个县市区设立驻点督查小组,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全天候、无间断的疫情常态化督查工作。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后备力量,24名研究生志愿参与此次督查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院长龙鼎新、副院长肖锡林指导工作。

各驻点督查小组由1名卫健委专干和2名研究生组成,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市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交通站场、医疗机构、学校社区、集中隔离点、文化娱乐场所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的现场督查。到达现场后,主要通过实地查验和台账查阅的检查方式发现各督导对象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做好登记,后续督促相关上级管理部门进行核查整顿处理。

 

(督查小组走访各被督查场所)

各督查小组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深入一线,按照各场所对应的督导检查表对其进行督查,例如:对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是否到位、对高风险地区进入人员排查是否深入、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场所清洁消毒是否规范、重点工作岗位人员和场所核酸检测是否到位,是否做好情况登记与台账记录等,形成督查情况报告,并对有关地方和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等问题,依照有关规定严格如实上报。

(督查组正在对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

通过开展这系列强有力的督查工作,各督查小组压实基层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深入疫情第一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与此次督查工作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能在督查工作中学到实践技能,并能为防控新冠疫情贡献出自己微薄力量,这是一次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积极践行实践育人工作要求的生动体现。

(领导组对各督查小组进行亲切慰问)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