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0 16:01 梁好\邓仲良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报道人:梁好、邓仲良 审核:肖锡林

202178日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在公卫楼121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邓仲良主持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和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IMG_256

邓仲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特邀肖锡林副院长为我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肖副院长以“2021年《学史力行》主题学习——浅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科建设”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学史力行”中包含的伟大精神和卫检专业、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92E39BFB2083F028A1FCB706C398FAE7

之后,邓书记就卫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史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

(一)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党史学习活动

1.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系党员同志主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党史教育主题,开展了10次党史主题教育日活动,包括开展党课教育、参观夏明翰烈士故居、集体收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通过党课、红色故居参观、党史竞赛和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全系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 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特举行一次“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共9人参与,其中1001人,90分以上7人,平均分96分。同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史网络学习,参加湖南省党史普法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正确率为90%以上。通过知识竞赛,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深刻理解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深刻内涵,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另外我党支部有2人参加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其中有1人(柏琴琴同志)代表学院参与校党史知识竞赛。

3. 积极参加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

我党支部柏琴琴等两位年轻博士主动参加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克服困难,坚持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干部管理和为民服务能力。

4. 积极参加衡阳市“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大赛。

我党支部梁好同志积极参加衡阳市“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大赛,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讲述发生在衡州大地的夏明翰烈士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二)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活动

1. 设立帮扶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

卫检党支部联系实践,开展给贫困师生送温度活动,设立帮扶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响应号召,9人全部参与奖学金筹款,共计2800元,主要用于资助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家境困难的优秀学生。

2. 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党支部响应学院号召,支部党员肖锡林、邓仲良及陈丽丽等同志积极参加益阳和株洲市实验室检测能力培训班的授课,提高基层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面对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微生物博士紧缺状况,支部书记邓仲良主动前往武汉招聘优秀博士人才,期望解决系室人才缺乏之危。另外,我党支部积极帮助学生就业和给予考研学生专业指导,解决他们就业及深造之惑。

(M%84}9MDB9J9M{}E206LJK微信图片_20210708164929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会议上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情况与体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办实事情况等,开展自我批评。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我们一定牢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责任和重大使命,为祖国培养又红又专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外要加强科研攻关工作,立足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将科研成果有效应用到生产实践,为推动社会发展、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党支部供稿)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