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学史力行”-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南华大学2021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7-11 11:08  

7月11日上午8点,公共卫生学院在三教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副院长杨慧仙领学,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与。

                              

杨慧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杨慧仙领学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慧仙领学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内外赢得一定声誉。

最后张天成做总结发言:1.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2.作为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加快推进学校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应多渠道、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通过此次学习,教职工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教会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内涵,坚定信心,努力工作,践行“三皮”精神,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