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21-09-28 14:33 文/何嘉敏 图/戚旭然 

2021年9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预防医学系主任周筱艳、学工办主任孙越龙、2021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孙越龙主持会议。

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接着,周筱艳从预防医学专业教育和学生培养和毕业去向两方面切入,使新生了解公共卫生的基本情况。引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分析国内外的局势来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公共卫生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并强调了“预防医学是健康卫士。”周老师的热情讲解使新生对预防医学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接着,陈丽丽强调:“卫生检验与检疫是健康卫士的眼睛,是破解众多纷繁复杂的公共卫生事件元凶的侦探。”从卫检的创立到卫检与生活相关的各方面,介绍了南华卫检专业在全国高校的地位以及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对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并以优秀毕业学长学姐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出表现激励新生好好学习,夯实基础。陈丽丽老师对新生提出以下期望“着力培养学习能力”“交叉学科的学习将会使你变得更有创新力”“一专多能将会使你如鱼得水”“要培养主动与不同学科的老师同学合作、交流、实线的能力”“韧劲和毅力会让你脱引而出”。

然后,龙斌介绍了教学办对同学们学籍、课程成绩等事务的管理和处理方案,劝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轻易挂科。

最后,孙越龙简单介绍了学工办对学生日常工作的查考以及评优评先等事项,并总结道:人生的百分之八十是在平淡中度过的,而在这平淡中我们不应碌碌无为,任时光匆匆流去,而应奋起追求,为了能在机会来临之时让自己拥有能伸手去抓住它的能力,而不是看着它从眼前溜走。

相信同学们在入学教育中对于公共卫生学院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相信你们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度过这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