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赴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2021-10-10 21:37  

 

为扎实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促进学院专业、学科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10月8日下午,我院院长龙鼎新、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飞、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锡林、张朝晖一行4人赴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题调研交流。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院长缪小平、副院长何启强、高层次人才代表向浩、党政办公室主任田业胜、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得志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对龙鼎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研究平台、社会服务及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朱俊勇书记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一些成功做法及经验;缪小平院长详细分享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及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思路和成功经验;何启强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管理及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促进的相关办法;其他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交流了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办学、实习基地建设等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提高MPH培养质量、博士点申报、如何激发教师科研动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龙鼎新院长对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本次“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调研中心问题。双方表达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相关项目等合作的意愿,希望联合开展专项工作会议,促进两院学术交流。杨飞、肖锡林、张朝晖分别就分管工作与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详细交流。

此次赴国内一流高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是学院领导班子在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过程中,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学院全面发展特别是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