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王重建教授和毛振兴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08-18 22:00 甄德帅,肖福兵  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

2022年8月18日下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重建教授和毛振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飞、副院长杨慧仙、张朝晖以及在校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杨飞教授主持。

首先,杨飞教授热情地欢迎两位教授的到来,并隆重介绍了两位教授优异的科研成果。

王重建教授以《我国人群队列研究的现状、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王教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建立人群队列的重要性、国内外著名的人群队列研究以及已有的队列研究的局限性,最后结合自己建立的河南农村队列,详细介绍了人群队列的设计、具体操作步骤、如何保证高质量的随访以及如何利用队列资料发表论文等。王重建教授强调队列研究非常重要,尤其对于疾病的病因推测尤其重要,同时强调了队列研究需要科研团队的齐心协力以及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毛振兴教授以《农村新污染物暴露情况及其健康危害》题作了专题报告,毛振兴教授围绕以农村队列为依托,详细介绍了有机氯与雄激素、有机氯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开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研究,最好的方法将宏观层面流行病学调查与微观的实验研究相结合。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报告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就人群队列研究的设计、执行具体的统计分析方法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教授都耐心地予以了详细的专业解答,老师们和同学都感觉受益良多

最后,龙鼎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感谢王重建教授和毛振兴教授的传经送宝,寄语师生们凝聚科研团队,聚焦科研方向,努力奋斗,为我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跻身“双一流”奉献公卫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