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院高层次人才牛湘衡教授作纳米酶专题讲座
2022-09-21 16:22   文:章少琪 刘健

2022917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牛湘衡教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杨慧仙副院长陈丽丽教授、杨胜园教授、邓仲良肖福兵等其他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教授主持。

 

牛湘衡教授以《基于纳米酶的检测方法开发及应用》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首先,他概述了纳米酶发展历程种类、优缺点及在分析检测方面的应用。然后,他结合自己三个代表性工作详细阐述了纳米酶在生化、环境及食品分析中的应用,并对纳米酶应用于分析检测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最后,牛教授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培养的心得。他建议研究生同学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善用“蛮劲”和“巧劲”;勤练听、说、读、写能力;做好心态修行。

 

 

  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精美,讲授生动。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师生们踊跃发言。对于师生的提问,牛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报告会营造了良好地学术氛围,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