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勇敢出发|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2022-09-23 13:44 图:何汉强 文:周子暄 

2022年9月1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龙鼎新、院长杨飞、高层次人才牛湘衡、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张朝晖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与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与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个阶段,龙鼎新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激昂雄伟的国歌声,会议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院长致辞。杨飞代表学院向所有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与新的成绩,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积极主动在新的环境养成独立人格;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刻苦钻研、拼搏奋斗,不为人生留下任何遗憾;要强身健体,注重心理健康,科学锻炼身体,培养健康情趣,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接下来,教师代表牛湘衡发言。牛老师是学校新引进的高层次青年优秀人才,刚入职公共卫生学院。他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敢吃苦、能吃苦、乐吃苦”和“明确未来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的成功经验。

随后,研究生老生代表刘禹、本科生新生代表林玮琪发言。刘禹从公共卫生专业出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优良的专业能力与较高的思想觉悟。林玮琪从入学后的军训感悟出发,代表新生表示定将不负所托、不负众望。

龙鼎新表示今天是九一八,号召大家要勿忘国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并寄语新生,过去已经成为历史,辉煌的未来等待大家不断开拓。希望大家勇敢出发,奋发学习,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将自己培养成健康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优秀建设者与接班人。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南华大学校歌》歌声中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为新生入学教育。首先,教学办老师龙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学生教务与学籍管理方面的内容。随后,王超向学生介绍了学校日常管理方面的内容,并与新生分享了三句古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他希望大家终身学习、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广结好友,提升心境与格局。

说明: 8abb9311f48c16042ba50f53221e168

新学期,新起点,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希望我院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与“双一流”高校奉献青春力量。

说明: f2fed70cf65a7b7235a6653b9e45c11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