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抗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投身南华大学防疫一线
2022-09-28 07:27 文:何汉强 图:青年传媒中心 

为全面做好高校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南华大学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重、急,学校亟需大批学生志愿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召集学生志愿者,当即有百余名学院学生报名。

9月18日下午三点,志愿者在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进行核酸志愿者培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记录注意事项和工作中的细节,用热情饱满的情绪迎接即将到来的艰巨任务。

说明: QQ图片20220926220829

9月19日上午8:30,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值班人员就位,开始第一天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同学,你好,请打开你的健康码以便让我们核查和录入信息,”志愿者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说道:“这边坐下,我们将会采集你的样本,检查结果将于第二日发出。”接下来就是使用医用棉签擦拭扁桃体获得待检成分放入管中,结束后整理医疗废物。这些非常礼貌以及看似平淡的指引和工作,极其平凡,但我们的志愿者需要坐在检测台前,重复成百上千遍,这就无疑需要巨大的耐心以及毅力。

说明: QQ图片20220926223646

“与医院相比,在学校里做核酸检测工作更加轻松,学校的包容性更强,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已经实习的研究生志愿者这么说道。可见人们对于全民抗疫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并认识到自己在防疫抗疫中也有责任。而我们的志愿者们奋斗在防疫一线,更是承担着无可替代的责任,他们就似天上一颗一颗璀璨的星星,共同组成耀眼的星空。

“虽然我的志愿者经验很少,但我每次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也能感受到做为一名公卫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本科学生志愿者如是说。

这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报名,不畏艰难,主动投身,体现了公卫人应有的责任与当担。我院学子深入抗疫基层,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优化自身品格,用青春力量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