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大会
2022-09-30 16:28 王飞容  文\图 王飞容

为贯彻落实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下简称《消防法》),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根据湖南省《关于开展全省校园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湘教通【2022】133)要求,学院于2022年9月2915:00在3-101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龙鼎新主持担任此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王坤教官主讲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王坤教官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的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笔记。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两部安全教育片。


最后龙鼎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全体师生们表示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火灾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二是学院职责责任要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消防火灾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检查每日巡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和降低火灾危害的知识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