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举办2022年“辐射与健康”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10-04 16:42 文/夏玟、赵维超 图/张知博、姚智升 

2022年9月26日至2022年10月03日期间,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辐射与健康专委会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辐射神经毒理创新团队承办的“辐射与健康”为主题的校园科普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进一步宣传南华大学“核”、“医”特色,加强师生和民众对辐射与健康知识的了解,学会理性对待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辐射,开拓大学生们的视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周边民众科学普及相关辐射预防知识,加强有关辐射的预防。

说明: C:\Users\ASUS\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927202956.jpg

本次校园科普活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线下以“易拉宝”图文宣传展示相关辐射与健康科普知识、线上开展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本次科普活动不仅向师生和社会各界科普了与生活密不可分的辐射相关知识,还让大家学习了面对辐射该如何防护,对促进人群健康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活动一经展开,立即吸引了大量人员的关注。线下易拉宝宣传展示活动不仅引起了许多本校师生的驻足,还吸引了部分社会人士的关注。线上科普知识答题竞赛吸引了75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9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奖。

说明: D:\QQ\1552422711\1552422711\Image\Group2\ND\@]\ND@]@Y$1AJU}NOJ$2`VEPJA.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教授、何淑雅教授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以“辐射与健康”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内外大学生和周边民众对辐射的认知,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素养,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对提高人群健康水平,助力校园科普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