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年诚聘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和博士后
2022-11-24 20:56  

学校与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由原中南工学院与衡阳医学院于2000年3月合并组建,2002年10月,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原中南工学院的前身是1959年创办的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原衡阳医学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湖南省衡阳医学院。学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单位,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是本科一批招生院校,拥有附属医院18所(直属医院7所)。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其前身为1958年衡阳医学院建校时所创办的卫生学教研室,1994年成立预防医学系,2000年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现有“预防医学”与“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本科专业,两个专业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特种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39位。拥有国家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典型环境污染与健康危害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国家级、省市级科研平台11个;拥有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省部教学实践平台2个。现有HPLC -ICP-MS联用仪、全自动核酸蛋白分析仪系统、气相色谱仪、多色实时PCR仪等大型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人,高级职称42人;留学归国人员10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64人(含兼职)。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和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指委委员2人,国家万人计划学者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3人,湖南省“芙蓉学者”2人,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湖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湖南省优青获得者、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人、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人才工程人选共17人。有一批教师兼任全国或湖南省各专业学术组织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职;卫生检验学教学团队为省级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

近年来,学院获“863”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各级科研及教改课题1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教学及科研成果奖18项;建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7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0多篇;主编或参编规划教材及专著90余部;举办和承办国内的学术会议20余场次。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351人,其中本科生1110人,硕士研究生241人。学院先后在省市级疾控中心、三级甲等医院建立了33个教学实习基地,建有8个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湖南省等各种大学生学科竞赛、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和健康科普作品竞赛奖。

学院已为高校及科研机构、海关、职业病防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性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输送了高级专门人才五千余名,3位优秀校友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连续2年考研录取率居全校第一,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骨干力量。 

学院招聘简章

(一)招聘专业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生物学类;化学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药学类、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医学技术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统计学类、环境科学专业、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专业、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二)招聘类型

1.高层次人才;  2.专任教师;  3.博士后 

(三)高层次人才招聘类别及申请条件

高层次人才类型

申请条件

学科顶尖人才

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取得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人才;或其他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杰出人才。

学科领军人才

学术造诣高深,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重大关键问题、核心技术与装备、系统集成能力等需求,产出重大技术装备、重大技术体系以及系统解决方案,支撑引领行业产业技术进步作用显著的国家级领军人才;或海内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原则上年龄55岁以下。

学科拔尖人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围绕区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产出具有重大带动和影响的创新成果,为地方政府提供重大战略咨询和服务的省部级拔尖人才;或海内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原则上年龄50岁以下。

青年创新人才

已取得较为突出学术成果的国家级青年人才或经论证与其水平相当者,原则上年龄45岁以下。

青年优秀人才

学术基础深厚,学术思想活跃,富有创新精神,凸显较强发展潜质的青年学者;或优势特色学科急需的相当水平人才及海外优秀博士,原则上年龄40岁以下。

 (四)高层次人才待遇及支持条件

高层次人才类型/待遇

年薪

科研启动经费

住房/安家费

附加支持工作条件

(万)

(万)

学科顶尖人才

一事一议

学科领军人才

120

1000

160平米住房一套(工作满5年后产权归个人)或提供等值的安家费

提供科研用房、办公用房;配备专职人员5

学科拔尖人才

60

400

120平米住房一套(工作满5年后产权归个人)或提供等值的安家费

提供科研用房、办公用房;配备专职人员3

青年创新人才

80

600

140平米住房一套(工作满5年后产权归个人)或提供等值的安家费

提供科研用房、办公用房;配备专职人员4

青年优秀人才

40

300

120平米住房一套(工作满5年后产权归个人)或提供等值的安家费

提供科研用房、办公用房;配备专职人员2

备注:

1)在校工作期间,完成既定目标后的科研成果按学校科研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2)所有人才来校工作后将享受医疗保健、配偶根据条件优先安置、安排子女入学等福利待遇;

3)优先支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4)在资源配置、团队和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提供优先支持;

5)学院采取个人引进和团队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团队引进的资助一事一议;

6)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投入的年薪及安家费发放到个人,年薪按月发放。科研启动经费按需使用。

 

(五)专任教师人才招聘类别及申请条件                   

博士类型

申请条件

第一类博士

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已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具备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及创新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第二类博士

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已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第三类博士

具备相应岗位对学术能力的基本要求。

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32岁,

女性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六)专任教师人才待遇及支持条件

待遇/博士类型

第一类博士

第二类博士

第三类博士

安家费(万)

60

50

40

科研启动费(万)

30

20

10

初聘为校聘教授岗位,享受绩效工资待遇

教授(专业技术四级)岗位的绩效工资待遇

副教授(专业技术七级);岗位的绩效工资待遇

讲师最高级(专业技术八级);岗位的绩效工资待遇

附加支持条件 (已婚博士)

其配偶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学校以人事代理方式安排工作。

其配偶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校以人事代理方式安排工作。

/

备注

(1)学院引进的博士,符合条件的,还可申报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人选等;

(2)附属医院的博士引进条件及其待遇以各医院实际情况为准。

 (七)博士后人才招聘类别及申请条件               

博士后类型

申请条件

第一类博士后

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已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具备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及创新能力。

第二类博士后

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已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第三类博士后

具备相应岗位对学术能力的基本要求。

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八)博士后人才招聘待遇及支持条件

博士后类型/待遇

年薪

住房补贴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备注

(万元)

(元/月)

(万元)

第一类博士后

35

1000

20

1. 合格出站后,按入站当年博士引进政策享受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相关待遇;成绩优异者可依据业绩条件按出站当年人才引进政策确定人才类别并享受相应待遇;

2.按照有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

第二类博士后

30

1000

15

第三类博士后

25

1000

10

 (九)招聘联系人

联系人:

王华丽老师(邮箱:32315420@qq.com

杨飞院长(邮箱:6340121@qq.com

龙鼎新书记(邮箱:dxlong99@163.com)

咨询电话:0734-8281204

学院网站:http://gwxy.usc.edu.cn

 

(十)报名方式

采取邮箱报名的方式。

邮箱报名:请应聘者将个人简介、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含第一学历证明材料)、身份证及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原件、复印件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32315420@qq.com6340121@qq.com各一份,邮件标题名称为应聘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姓名+所学专业+毕业学校,如:公共卫生学院+张三+预防医学+复旦大学。

应聘者来校的住宿费和交通费用由学校承担,可按规定凭票来校报销。期待大家加盟,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