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2022-12-19 17:03 文/赵维超、段朝辉 图/江帆、段朝辉 审稿:龙鼎新 

12月17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在美丽的南华大学召开,我们同步开展直播,全国同行同步相聚“云端”,共同参与“新时期卫生毒理教育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大家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的平台,这对于我们,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国内十二所知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与医院的毒理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参加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交流会上,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龙鼎新教授主持开幕式,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教授、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特色 医品牌”的优势及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卫生毒理学”学科取得长足的发展,“药理学与毒理学”今年首次入选ESI全球前1%学科。黄跃龙教授介绍了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的基本情况,对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教授致辞

龙鼎新主持会议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的杨瑞馥研究员、广西医科大学姜岳明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中山大学董光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欢教授、北京大学邓芙蓉教授、安微医科大学王华教授、青岛大学于典科教授、中南大学肖芳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洪峰教授、东南大学许茜教授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潘洪志教授等12位知名专家先后分享了精彩粉呈的学术报告。

18日,"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会上,来自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隆曦孜博士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南华大学的14位博士生、硕士生作了精彩的成果汇报介绍了环境毒理与健康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龙鼎新作了总结,对所有报告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报告精彩、内容丰富,瞄准了研究领域的前沿与热点,为参会的各位环境与毒理学研究领域的同行及全体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对博士生和硕士生精彩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年轻学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虚心学习、艰苦探索、顽强拼搏,积极创造科研成果,奋勇攀登科研高峰。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