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分论坛顺利举办
2022-12-20 18:36 图文:段朝晖 审核人:龙鼎新 

12月18日,“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以及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举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分论坛——“勇毅前行,助力健康中国”学术讲座与征文活动决赛在南华大学医研楼一楼报告厅以及腾讯线上会议同时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的隆曦孜教授作主讲人,专家组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乐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教授、院长杨飞教授、副院长杨慧仙副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曾明教授,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杨秀鸿主任,湖南师范大学陈适主任、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胜园教授组成。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龙鼎新书记、杨飞院长、曾明教授、杨秀鸿主任、陈适主任、杨胜园教授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由杨飞院长致开场词,介绍了参与会议的各位专家,并对隆曦孜教授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还详细介绍了隆曦孜教授的科研简历。

隆曦孜教授做了题为“希瓦氏菌胞外电子传递在环境卫生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介绍了希瓦氏菌的体外放电机制,包括:宏观上的希瓦氏菌参与重金属的循环,微观上的希瓦氏菌的参与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并通过跨膜蛋白进行放电的过程。隆教授鼓励各位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持之以恒,不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点,就能在科研之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随后进入各位研究生的论文汇报环节,参与汇报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来自中南大学的杨越和张娜,湖南师范大学的黄帅与熊艳艳,湖南大学的秦濛和朱旭以及南华大学的周盛祥、王阳灿、李君艳、金慧云、周莎、银羽、周江和李松。14位参赛选手依次从研究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分别从其选题依据、创新性、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评分。共评出特等奖四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由李乐公布成绩。

说明: WechatIMG86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特等奖的是:杨越、秦濛、朱旭、张娜,获得一等奖的是:周盛祥、金慧云、周江、熊艳艳,获得二等奖的是:王阳灿、李君艳、周莎、银羽、李松、黄帅。

最后由龙鼎新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研究生的报告有很强的选题意义以及实用价值,也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充分体现了当代研究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同时指出,各位同学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紧跟时事,多听学术汇报,从其他学术前辈身上总结的成功经验,提高学习能力。本次学术会议虽然结束了,但也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虚心学习、艰苦探索、顽强拼搏,积极创造科研成果,奋勇攀登科研高峰。会议最后他肯定了本次学术活动的安排与组织,并对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本次“环境与健康”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分论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研究生们的创新意识,展现出我院注重人才培养,同时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科研育人指导思想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拓展了学术视野。在未来,我院将继续秉持“明德 博学 求是 致远”的校训,做好此类学术活动,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