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召开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审会
2018-09-26 13:40 于军晖 

    

    9月22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组织召开了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审会。

       本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山大学凌文华教授担任,成员有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红专教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程锦泉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烈刚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毋福海教授。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系室主任、导师代表与工作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了欢迎仪式。雷小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采取的具体举措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专业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针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精准把脉,提出针对性建议,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位授权点更好建设更快发展。研究生院戴剑勇副院长介绍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现状与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组长凌文华教授主持了现场评审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条件与条件支撑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导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详细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和培养条件,并认真查阅了学位点评估材料、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质询。最后,专家组就合格评估意见进行了现场反馈。

      经过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标准严格,研究生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注重公共卫生思维能力与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突出南华大学“核、医、环保”特色,注重学科交叉,凝练了四个相互支撑,相对稳定的培养方向。该学位点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科研经费充足,能满足研究生培养需要,取得了良好的科研业绩;导师遴选程序规范,注重师德师风;教学质量监控有力,科研条件良好,管理制度与保障体系健全,学位授予程序规范;整体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生满意度与社会满意度较高。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

       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两点指导性意见,一要进一步优化导师队伍结构,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二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力度,提升研究生国际化视野。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