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卫检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21 16:12 撰写人:胡婷  修改:梁好、柏琴琴/审核:张朝晖

公共卫生学院卫检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16日,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该竞赛中的创意发明项目比赛单元共取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1 于军晖老师代表获奖团队现场领奖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技能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搭建各高校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刻苦专研的学习热情,强化专业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知识、技能过硬和富有创新意识的卫检人才。

为响应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检验检疫创意发明作品竞赛活动。1022日,经过作品审核、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学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并优先推荐《血糖仪联用新型双信号试纸用于谷胱甘肽的即时检测》、《新型荧光比率传感器的构建及铀酰离子的灵敏测定》等优秀作品共4项,参与本次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

2 参赛视频截图

3 院赛现场答辩

本次参赛学生均为我校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今已开办37年,是继四川大学之后全国第二家开办、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南华卫检专业坚持服务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培养科研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获奖情况一览表

获奖等级

参赛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一等奖

血糖仪联用新型双信号试纸用于谷胱甘肽的即时检测

谷检奇探

胡婷20卫检3班)

谭锦凤20卫检3班)

全思齐20卫检3班)

梁好

二等奖

新型比率荧光传感器的构建及铀酰离子的灵敏检测

铀酰离子的灵敏检测仪研究团队

彭佳熠20卫检1班)

蒋玟婷20卫检1班)

胡慧琪20卫检1班)

张榆芸20卫检1班)

甄德帅

三等奖

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新方案

旋转地球

刘安迪20卫检1班)

王艺璇20卫检2班)

胡琼诗20卫检3班)

仇安琪20卫检2班)

柏琴琴

梁好

同学们的热情投入,更是彰显了此次比赛的宗旨,体现了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能力。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