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实施细则
2013-05-13 09:45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实施细则

各党支部、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湖南省委、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及实施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实施细则。

一、加强调查研究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要围绕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结合分工,认真进行调研,切实听取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呼声,指导解决具体实际问题。调研要有主题、记录,重要调研要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二、主动服务基层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个科室(含党支部)、1个学生班级和1名教师,要定期或不定期参加科室和班级的集体活动,听取意见,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进一步推行学院党员导师制,每名党员教师至少联系1名以上学生,关心指导学生的成长成才;

坚持学院评教评学例会制度,听取师生关于对学校、学院教学、管理、科研中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切实解决,需学校解决的及时上报;

坚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听课制度,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次,需认真填写听课记录本并反馈相关意见。

三、精简会议活动

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周工作例会、月院务会、各科室负责人会等会议制度,参会人员要切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会议效率,会中讨论、安排工作要简明扼要,会议主持人要控制各发言人的时间及会议的节奏与程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学院重要工作会议的主题报告控制在40分钟以内,院领导讲话控制在15分钟以内,会议发言控制在8分钟以内,一般讲话控制在5分钟左右。一般用多媒体形式汇报和报告,减少纸质汇报材料。

四、精简文件简报

积极倡导“短、实、新”文风,严格学院发文的数量。除学校明确要求学院需制定相关具体贯彻实施计划(方案)以外,学院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能够以电话通知、会议安排等形式落实的工作,一律不发文;能够以简单书面通知的一律不以红头发文;

严格学院制度性文件的合法性、合规性、廉洁性审查,凡涉及学院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文件,出台之前要进行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达成共识后按程序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决策。

五、规范检查活动

将严格日常管理、日常抽查与构建各项工作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除学校明确规定各学院需对各科室、中心开展相关检查外,学院不组织大型的检查考核评比活动;必须检查考评的要简化考核程序、量化考核内容,不加重基层撰写总结报告、整理支撑材料的负担;学院综合办、教研办、学工办要加强学院相应的基础数据档案和资料建设,及时收集,及时更新。

六、规范出差活动

坚持工作需要、明确规格、控制规模的原则安排学院出差活动。没有实质性工作任务的,不安排出差;不以考察、学习、研讨、培训等名义,组织或参加没有明确公务目的和实质内容的公款出差;严格出差前后的报告制,学院领导班子正职出差要向分管校领导和学校主要校领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副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其他人员出差要向正职报告,所有出差活动要向院综合办备案,未经允许不得出差;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出差的相关管理规定,在食宿、交通等方面严格标准。

七、规范接待宴请

接待重要上级领导报学校党政办统一安排;接待各兄弟高校学院、学院见习实习基地、友好单位等人员,严格控制使用学院接待经费,严格控制陪同人数,接待地点原则上为校内宾馆及校外经济实用型餐饮地点,做到既热情周到,又务实节俭;不使用公款进行部门、学院相互宴请和消费。

八、厉行勤俭节约

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办公用房、交通用车及设施器具等有关管理规定,不超预算使用资金,不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不超标配置设施器具;学院党员活动、工会活动要本着实事求是、安全第一、节约俭朴、联络感情的原则来开展,不攀比、不浪费;严格学院学科建设经费、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学生活动注重实效,校园内不得随意张贴、悬挂横幅标语。

九、改进新闻报道

多报道学院各科室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风貌亮点,多报道一线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的经验心得,多报道对学院工作有重要影响的事项和建设发展的进展成效。注重培育、塑造先进典型,通过学院网站、学校新闻网、校报等宣传报道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团员等先进事迹。

十、规范履职行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职、积极担当,严格执行分工负责制,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要及时安排处理,对师生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调查解决,对突发事件及群体性事件,要在第一时间靠前处置。严格执行上班或上课前不得饮酒的规定;学院干部和教师尤其是党员要在招生入学、课题申报、专业调剂、荣誉评定,学生入党、就业推荐等方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

2013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