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学院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14-04-01 15:30 周孝元 

学习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根据学校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公卫学院党委认真扎实组织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学得早。根据学校及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党委于3月13日即制定了学院集中学习教育计划,并根据学校下达的集中学习安排进行了微调。3月14日,学院召开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尤其是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大会后,学院紧接着组织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教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的高尚情怀,勤务踏实的工作作风,与民一体的亲和风范使大家深受教育。

二是学得全。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并修订学院集中学习教育计划,学习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新闻稿)、《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南华大学《学习资料》2014年第2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辑)等精神;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等教育片;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争做新时期好干部”等主题开展集中讨论。同时学院党委指导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质量不打折扣。

三是学得活。在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学院党委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内涵,精心组织了学院学习教育活动“自选动作”。2014年3月2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会同校纪委办、监察处组织近40党员教师赴衡州监狱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接受改造的劳动、生活、学习等场所,并举行了警示教育报告会,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这种跟监狱和罪犯“零距离”接触给了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极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反对“四风”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光明日报图片网、中新社图片网、湖南教育新闻网、学校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