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公共卫生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16 15:18 文/何嘉敏 图/熊灿 

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于医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举行4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师生学习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天成、院长龙鼎新出席本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龙鼎新院长阐明本次主题的活动的意义: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有利于让师生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新时代师生的使命与担当,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接着张天成从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国家安全及其相关概念维护国家安全有关法律三个方面讲述。张天成强调:国家安全应该得高度重视,我们的工作、生活以及社交各个方面都涉及国家安全,只有养成国家总体安全观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过失。在教育讲座过程中,张天成紧接时代热点话题疫情防控”“疫苗研发”“新疆棉花事件等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性。在结束之际,张天成呼吁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并要求把国家总体安全观落实到教学、生活各个方面。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防控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5DC509C1D64CB54509E67440D091A159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