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专题学习:解读个税改革及专项附加扣除
2021-05-26 09:51 文/刘玮 图/王飞容 

  个人所得税能发挥调减收入分配差距的作用,在中国是事关全局、“顺天应人”的重大问题,是深化改革、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个税改革的了解,525日下午四点,公共卫生学院在医学楼101室组织专题学习:解读个税改革及专项附加扣除。此次学习由书记张天成主持,全院教职工都参加学习。

全院教职工从个税改革介绍、专项附加扣除、APP的使用和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六个专项附加扣除的范围和标准: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学院向全院教职工强调未按规定办理年度汇算,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缴纳罚款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书记张天成指出在我国,个人年度收入超过一定的限额时,必须进行个税申报。对于中高收入者培养了初步的个人申报意识,个人开始学习税收,参与税收。同时增加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不再是以个人为单位,改为家庭为单位。所有教职工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年度的个税申报,做一名合法公民。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