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明翰公园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2021-06-24 17:34 文/胡聪聪 图/黄巧玲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6月22日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学生工作办主任孙越龙、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蒋剑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何朝辉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体步行至明翰公园,并顺利开展“庆祝百年华诞,赓续红色血脉”党员集体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孙越龙主持。

活动伊始,孙越龙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夏明翰同志生平优秀事迹。夏明翰同志牺牲时,挥笔写下了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的革命精神曾激励过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奋斗。他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为夏明翰烈士鞠躬默哀一分钟。接着,大家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句歌词都坚定着人民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王超带领大家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党员们一起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声声震耳,字字入脑入心,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通过缅怀先烈、集体宣誓,党员们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建设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