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学史力行-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南华大学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6-29 16:54 图文/王飞容 


      6月24日上午11点,公卫学院在3-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副院长肖锡林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史力行,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的主题展开。肖锡林通过PPT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 “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目标、要求”,“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等。 学史力行,上好知行合一课,教师要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此次学习,教职工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教会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内涵,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天成从以下两个方面对此次大会做总结:

1.党史一百年是党的发展的又一里程碑,高校教师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政治,经济,社会,教育当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判断形势有政治高度,看待问题有政治视角,以国家大事引领工作。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对建党一百周年期间以及校园的安全问题做出严格要求和部署,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学院安全部署做好学院紧急情况预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坚持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做到领导有力,组织严密,制度落实,责任到岗,预防为先,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对于突发事件实行逐层报告制度。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