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清理工作
2021-09-09 09:31 刘金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监督与管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怕脏不怕累的主人翁精神,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98日,在南华大学保卫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协助下对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危险废弃物进行了分拣、包装、搬运、打包、装车等相关工作,最终有效完成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回收及处理。

此次处置的危险废弃物共281.05千克,主要包括报废化学试剂(原瓶)、空试剂瓶和实验产生的有机废液和无机废液等。此次行动有效减小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引起的爆燃、腐蚀、中毒等安全隐患,优化了学院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空间,提升了实验室的卫生环境,切实为师生群众服务,得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开展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清理工作,是公共卫生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验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我校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