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11:29 图/文 王琪 

4月15日下午,适逢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红湘校区3-101会议室举办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郭壮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四个流程。首先由支部纪检委员唐嘉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在目前的疫情形式下,作为党员要身先士卒,严格遵守衡阳市疫情防控政策。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单小熙同志领读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会议第三项是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深刻领悟内涵丰富的国家安全观,公开课显著增强了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支部针对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在如何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抗疫、作为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两个方面开展了广泛地讨论。

李雅芳同志认为,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和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仅要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还要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唐嘉鹏则从三个方面以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第一,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其次,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通过多个途径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第三,要善于识别信息,对于肆意捏造的信息应该予以鉴别和抵制。

有国才才有家。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身为学生党员,要义不容辞,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