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中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2-05-18 21:50 图/文 王阳灿、刘秀丽 

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已于202256-8日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开启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安排,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于2022518日下午三点在医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会。学校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彭仲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张朝晖、副院长杨慧仙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龙鼎新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两个,一是学校宣讲团成员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二是学院参加第四次党代会的部分党代表谈认识、谈想法。

(图为院党委书记龙鼎新主持会议)

首先,由学校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彭仲生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彭仲生用生动的文字、图片第四次党代会概况、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5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和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落实等个大的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详细解读,内容全面,站位很高,精准细致,深入浅出、给人启迪和奋进。彭仲生表示,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五年。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仲生强调要把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奋斗目标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学校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彭仲生书记宣讲四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参加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部分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们: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黄波,省教学能手、南华大学学生最受欢迎老师赵英,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以及副院长张朝晖先后就此次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黄波对学校第四次党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任务与举措备受鼓舞,对新校区的发展、教职工的福利大家赞赏,在言语之间不乏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憧憬;赵英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院发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但任务也很艰巨,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这需要我们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王超感慨,回顾我院过去六年的成果,离不开每一位院领导及各位师生的努力;展望未来,将立足于本,不断改革创新,携手每一位公卫人,共创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明天;张朝晖作为学院本科教学的负责人,指出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积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科审核性评估、加强专业建设等工作,为国家和地方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图为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黄波发言)


 (图为赵英老师发言)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发言)


(图为副院长张朝晖发言)

会议的最后,院党委书记龙鼎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开启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习宣传和贯彻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他就如何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宣讲会各支部、团学会、各年级、各班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来、与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支部要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会及“三会一课”等方式,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院领导和党代表要带头宣讲。要将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党代会报告精神的专题培训;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学院领导要精心安排学习活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思考谋划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中发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校院两级网站、学院公众号等媒体的优势和特色,及时发布学院师生学习动态,交流师生学习心得,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休举惜、实际行动和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全上下学习宣传彻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学院各分管领导、各支部、各系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逐项研究,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举措、具体项目、明晰时间表、路线图。年度工作部署和阶段性工作开展都要围绕党代会精神展开,对重大部署要加强督查,确保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方案与实际行动。


龙鼎新强调,第四次党代会已经吹响了南华大学向“双一流”进军的号角,南华大学是每一个南华人的南华,公共卫生学院是每一个在座人的公共卫生学院,尤其是在座的老师、研究生和党员同学,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勇担责任,踔厉风发。希望全院师生把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和中共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双一流”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与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从自身出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提升自身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的目标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审核人:龙鼎新、黄波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