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1-07-10 10:10  

  6月30日下午4:30,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学院3楼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龙鼎新主持并做总结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就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张朝晖副院长就《水资源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目前各个流域的水资源均招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水资源的保护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制定水资源保护法刻不容缓。他还就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阐述了生活中守法的重要性。


王超副书记认为制度约束行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对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意义,也能更加方便校园管理,便于工作。

杨飞副院长强调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学院的管理,系室的管理需要制度化,要不断完善学院的规章制度,完善各系室、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制度。

杨慧仙院长研究生管理的环节谈到执行规章制度的时候需要更有温度,认为规章制度需要灵活。

栢琴琴老师认为教师可以将法制融入课堂。同时规章制度还需要根据系室的发展变化及时更新。

黄波老师认为人民教师应当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每个人应该认识到规章制度的力量,关心制度,遵守制度。

最后龙鼎新做总结发言,作为人民教师,要做到依法施教,依法育人,必须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宣传法律知识。领导班子更要做好表率,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相结合,严格依法办事,知法懂法,加强课堂法制教育,将法制教育融入到思政课程。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