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10-24 10:25  

10月21日上午10:00-12:00,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在3-101报告厅召开公共卫生学院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超领学,副院长杨慧仙、张朝晖,青年教师曹毅、肖福兵做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龙鼎新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大会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学校64年办学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会议开始由王超领学人民日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该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前三个部分讲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从第四个部分开始,由经济到党建,分章作出战略部署。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二十大报告针对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列专章进行阐述。

随后副院长杨慧仙、张朝晖,青年教师曹毅、肖福兵就党的二十大提及的教育、科技、人才以及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副院长杨慧仙觉得作为一个拥有28年党龄的党员,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感到非常振奋人心,同时认为作为一个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我们应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向未,为学院三大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张朝晖给大家分享了两点感受,第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第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个人本职身体力行,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师,应该用心用情“当好人民教师”,必须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给给与了国家以及全体教职工最真诚的祝福。

   青年教师曹毅认为作为大学教师,科技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表述感到无比激动。记得08年我到丹麦留学,闲聊时候问起丹麦人对中国的印象,大部分人就只知道中国刚刚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对中国更深入的了解就不多了。而现在,即使是北欧这种离中国比较远,比较偏远的地区,他们也知道中国成功举办了夏奥会和冬奥会,知道了中国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例如高铁网络建设,5G网络建设,以及空间探索方面的成就。作为中国人,我们明显感受到了中国国力蒸蒸日上,科技水平的进步,对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青年教师肖福兵老师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在这五年内,在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为学院的“三大目标”,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党和国家教育和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党委书记龙鼎新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如何绘制这份蓝图,成为外界的重要关注点。


最后龙鼎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多次提到“团结”二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教师要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重实践、积极投身学院双一流建设事业当中,为实现学院的三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立德树人,勤修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共卫生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最后龙鼎新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做部署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防疫政策要求执行防疫措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