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
2014-12-09 00:28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

一、干部党员

信念坚定,纪律严明。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胸怀全局,心系师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前瞻意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视野宽阔,洞察敏锐;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一切工作以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

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发扬党的三大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参与和推进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带头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和高等教育的特点,善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管理高效,服务到位。积极探索管理规律,努力增强沟通协作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自觉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

忠于职守,廉洁勤政。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坚持“两个务必”,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秉公办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务实创新,奉献忠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工作上勇于争先、锲而不舍,不断赢得学校的新进步、新跨越。

二、学生党员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邓小平“一靠理想 二靠纪律”的讲话中强调,“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这四条里面,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青年,要有理想。”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开拓进取,努力创新。《高等教育法》第五条规定:“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等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此,学习、实践、进取、创新是对每个学生的要求及任务,也是探求事物真理的最终途径和手段。

爱国守法,诚信奉献;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我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道德规范也应当是每个学生的道德规范,是每个学生达到道德上至善的必然要求,由于“明礼”将在第四部分阐述,“敬业”主要针对的不是学生,则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为上面所述。

言语文明,举止礼貌;环境优美,身心健康。在五讲四美三热爱中,四美的要求为:“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为实现四美的要求,每个学生党员应率先做到上述标准。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