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20-04-18 10:00 文/图 周旋 

为广泛宣传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6日晚上,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群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蒋剑红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_``P3](H0N%CYEVN])N)1~U

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李邦主持,主要有三个内容:首先,全体党员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范畴以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相关的知识。随后,各党小组围绕学生党员如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抗疫中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这一话题,开展线上交流学习讨论;之后,全体党员集合,各小组代表一一发言。

output_1587044457521cut_single_bg_1280_960

IMG_256

第二党小组代表胡恬莎同志说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虽然国家安全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国家安全问题却是每时每刻都要高度重视的问题。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三党小组代表唐嘉鹏同志说到,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注重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结合专业优势,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力量。

IMG_256IMG_256

最后,支部副书记蒋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她指出,国家稳,天下稳,国家安,天下安。她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向家人积极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法律法规,用自己的行动和专业知识去履行捍卫国家安全的职责与义务,并要求学生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使公卫学院的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在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中的使命和担当

IMG_256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