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6 17:50 文/朱丽雯 罗纯妍 图/朱丽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和生活实际。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学院于424日晚730-900在南华1211组织举行了主题为重温红色恋人故事,树立正确恋爱新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级卫检01班杨梦澜同学为主讲人。在观看了一个坚守爱情和信仰的红色动漫 《松毛岭之恋》后,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杨梦澜讲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的革命爱情。杨开慧在毛泽东早期情感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是毛泽东早年革命活动的伴侣通过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红色恋人故事,同学们学会了情侣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与理解,彼此信赖与支持,共同追求与进步。


本次讲座中,针对大学生恋爱时期的种种问题,也提出了许多建议,例如情感宣泄、换位思考、情境转移等方式。


最后,讲座引用了邓颖超缅怀周恩来遗作《从西花厅海棠忆起》中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烈士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革命故,二者皆可抛”的觉悟,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爱情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爱情,正确处理好学业与爱情的关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我,并对预防恋爱心理危机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院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重要体现。学院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拓宽以史育人的新载体。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