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2-04-29 12:57 文:何朝辉 图:万值秀 

2022年4月27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七教121顺利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杨慧仙、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出席会议,全院班主任与辅导员参加会议。孙越龙主持会议。

首先,优秀班主任刘小聪做主题发言。刘小聪从学生角色的转变、学业帮扶、心理健康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表示班主任应用真心、耐心、关心,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做好家校沟通。

接下来,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作主题报告。让蔚清通过典型生动的心理案例,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她担任班主任时的经验。她强调,班主任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育人为中心,做好学生成长辅导员;以专业知识为重点,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思想上的困惑;以正确引导为核心,做好学生思想引导;以学校政策为导向,提高自身应急能力。

随后,各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王超讲话。王超肯定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强调班主任应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政策的执行者、社会关系的调节者;班主任应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助力学生梦想的实现;班主任应提升自我四个能力:爱的能力、联的能力、准的能力、讲的能力,在自我能力提升的过程中更好地做好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力量,也是高校学生管理教育服务的中坚力量。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班主任队伍的高度重视,强化了班主任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协调和交流联系,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