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朋辈携手,共筑心理防线——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培训
2024-03-17 16:34 图:李琰 文:王子皓  初审:石侦霖 复审:蒋剑红 终审:王超

为提高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3月15日中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南华楼212教室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培训。本次活动由院心理专干蒋剑红主持,各班寝室长、心理委员和23级班助参加。

蒋老师以“如何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为主题,着重介绍了三支朋辈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职责,剖析了当前学院朋辈辅导员队伍的现状和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面对当前朋辈辅导员队伍不稳定、素质不高、危机信号识别能力差等问题,蒋老师强调朋辈心理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携手共进,确保四级心理防护网的畅通运行。随后,喻信和周婷婷两名朋辈心理辅导员分享了撰写班级心理周报的经验。

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使命,同时也提升了朋辈互助的能力。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朋辈辅导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