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机遇留给乐于助人而有准备的人
2014-06-20 21:08 王晓琴 

微笑是她的招牌,辩才是她的利器,创新是她的理想,谦虚是她的智慧,自信是她的气质,美丽是她的代名词,乐于助人是她的态度,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是她的坚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是她的习惯,为南华增光添彩是她的收获。她就是田秋霞,一朵传递善良的太阳花。
    勇敢尝试,不要让自己后悔
一个人,总有自己的梦,总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她的目标就是勇敢的尝试,无论成功与否,只要做到自己不后悔就好。
没有咖啡的午后,像往常一样没有阵阵的蝉鸣。采访她的我觉得很轻松。是她却已将整个学生科协管理得井井有条;是她她却已经带着南华人的形象站到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赛场上并为我们捧回了沉甸甸的二等奖。工作,她做得有口皆碑,学习,她更是人皆赞叹,不禁令我好奇于她的才华,好奇于她的才干,更好奇于她的勇气。为什么她总是走在同龄人的前面,而她给我的答案就是------勇于尝试,不要让自己后悔。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事实上她也做到了。她说:“如果一个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么谁还会相信她呢,自我肯定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然后,我懂了,自信是成功的开端,无论结局如何,鼓足勇气迈出第一步,就是超越,就是进步。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交谈中,通过窗外阳光的反射,我看到她自然上翘的嘴角,没有丝毫的装模做样,我想这一定是她在工作中养成的一种本能,她总是那么让人觉得踏实。
她说:“压力是催人前进的最好的兴奋剂,而她就是一个爱找压力的人”。身兼院学生科协主席和班班长二职,同时面临着紧张的学习任务,她依旧是出色地完成她的工作,漂亮都斩获上一学年的甲等奖学金。她就是这样一个“爱找压力”的人,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获得了工作与学习的双赢。她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件事。她是当之无愧的“三好学生标兵”,她给了我们超越历史的压力,也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
善良,帮助他人回归花样青春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你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你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胧。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乐于助人”。采访中,她吐出自己的心声,现实中,她身体力行。班上有一名同学,出现心理障碍,她几年如一日,陪同她一起学习,陪同她一起生活,陪同她一起就医。在她持之以恒的帮助下,如今已经回归正常,重新开始自己的花样年华。实际上,她帮助的人较多,比如,有一位男生上网成瘾,她也经常找他谈心,帮助他。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除了学习和工作外,她的辩论才能和科技创新能力也是令人咂舌。说起这些成就,她总是淡淡一笑,那种笑轻轻浅浅却是笑到我们的心窝里去了。
很多人认为上天把机遇都留给她了,然而她用行动告诉了我们: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对于没有准备的人而言,机会带去的不是机会,而是后悔,而是浪费。我知道,一场夺冠的辩论赛仅仅只是数十分钟,而背后所付出的时间却是数十个晚上,作为我院的辩论代表,她所付出甚多,而再说此次第六届“挑战杯”湖南省创业计划竞赛,她所在代表队创下佳绩,斩获省赛银奖,为学校挑战杯获奖丰碑又立新功。作为代表队其中一员的她说,是机遇和准备让她拥有了如今的硕果。能够加入这个竞赛团队离不开她平时的踏实肯干;是准备,为她铺设了每一块通向成功的石砖。
她在采访中总是挂着自信乐观的微笑,她的自信和乐观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原本我认为会枯燥的采访,在她的感染下变得趣味横生。她就如同时刻追逐太阳的向日葵一样,无论何时也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无论何时也不会停止辐射出她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