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班级管理条例
2014-12-08 13:21  

公共卫生学院班级管理条例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维护班级正常的

学习、生活、工作秩序;规范班级干部的职责、权限;依据《南华大学学生守则》特制订本规定。

班务日志制度

1、执行方法:班务日志由每周的代理班长填写;班务日志本由学院统一发放,学期结束的时候统一交由学工办保管。

2、班务日志内容:班务日志必须包括的内容有:班级通知,学风建设,寝风建设,心理健康记录,意见反馈。

请销假制度

1、请假:班级同学因事、因病不能参加课堂学习,必须事先向班长当面请假,班长只能批2节课内的额假。长假需要向院学工办辅导员请假,并填好请假条交由秘书处做好请假记录。如有特殊情况来不及当面请假,需要电话联系院辅导员得到批准后方可离校,由学生所在班级的班干部代填请假条

2、销假:请假的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并到学院秘书处做销假记录。

3、续假:假期内如果出现其他情况需要续假的,须联系学院辅导员做续假请求。并由学生所在班级的班干部代为办理相关手续。

班费管理

1、执行方法:生活委员管理(卡,折,密码分别保管),如有支出凭发票(收据),交由班长处签字,到生活委员处提款,生活委员管理具体细节。接受全班同学的监督并由团支书具体负责日常开支监督。

代理班长制度

1、执行方法:班委成员按一定秩序每周安排一名班干部兼任代理班长

2、代理班长职责:主要负责班级本周的班务日志,另外全面协助班级各项工作的开展。

公共卫生学院班委职责条例

1、执行办法:班干部由民主选举产生,并每一学年换届选举。选举办法参照南华大学学生守则。

2、班干部职责:

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以及班级对外事宜;定期召开一次班委会和班会,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包括班级工作计划);做好班委会会议记录;协调各班委之间工作;做好和团学会的交流工作;定期检查其他班委记录。

副班长(心理委员):协助班长做好工作;做好班级同学心理方面工作 ,关注班级内特殊群体的同学;协助学院对班级的同学做好心理普查工作;加强与院素质拓展部的联系。

团支书:负责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负责团员教育、评议、推优工作,鼓励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构思、筹划、举办每学期的团日活动;嘉庆与院分团委的联系;做好每次主题班会的会议总结;监管班级账目。

组织委员:协作团支书工作,宣传党的知识,提高学还是呢个党员的党性修养,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收取班级同学的信件、包裹单等等。

学习委员:负责沟通师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 营造全班学习气氛,带动大家共同进步;负责没学年度综合测评的成绩登记、总分、平均分计算、排名等工作;负责收取学习方面的费用;与院学习部加强联系。

自律委员:监督本班级同学出勤情况,配合学院和学校查课;大一、大二班级的自律委员腐恶负责班级同学早读签到。

生活委员:负责班费的保管;每学期或大型活动后向同学公布班费收支情况,为同学做好日常生活服务;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了解班级的贫富总体情况,便于展开工作;负责卫生评比、卫生大检查、寝室美化大赛等活动。

文体委员:负责开展经常性的体育活动及组织参加学院以及校各种体育比赛;组建并管理编辑体育队伍;加强与院体育部的联系。责开展班级的文艺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文娱委员每学期必须组织一次班级文艺活动);指导参加校内院内文艺活动;与院文娱部保持紧密联系。

宣传委员:做好班级活动及班委宣传的工作,包括学院的各项通知工作与班委会,主题班会的通知;负责向团学会上交班级自行组织的各类活动报告书;加强与院宣传部的联系,及时做好通知工作。

科技委员:主要负责关于院科协方面的事情,包括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科技竞赛,开展班级科技兴趣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