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一行前往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0年实习教学调研
2020-08-02 21:05 文/隆婷 李晶 图/黄兰 

为认真落实我院公共卫生专业学生的实习计划安排、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促进疾控与高校之间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协作,730日上午,院长龙鼎新率队到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南华大学实习教学研讨。会议由长沙市疾控中心教务科科长李莎主持,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副主任周沧海、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系主任陈丽丽、学校新引进"高层次拔尖人才"杨飞教授、疾控中心各科室带教老师代表、南华大学公卫实习生等参加了会议。

南华大学实习教学研讨会现场(图:黄兰)

会上,院长龙鼎新首先对于长沙市疾控长期以来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本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方案以及实习安排,并表示希望借此次会议与疾控的领导老师们共同探讨新冠疫情对于公共卫生事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后疫情时代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公卫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以及寻求进一步科研合作的切入点。

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对此做出了热情的回应,充分肯定了公共卫生人才们在此次疫情期间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表达了这次疫情使公共卫生事业认可度被进一步提高,同样对新一代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期望与要求。教务科科长李莎从长沙市疾控的基本建设、工作团队、资质认证、科研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有关南华大学公卫学院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各科带教老师代表相应发言,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单科室的实习时间较短,很多实验的具体流程没法熟练掌握以及主观能动性还有待提高。在教学研讨的过程中,老师们也对学院的实践教学内容和实习方案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实习的同学们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疾控老师的细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龙鼎新院长以及杨人贵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为同学们的实习和考研做出了指导,以及对接下来的实习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五勤”。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了接下来实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为以后的高校公卫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