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保研风采|吴瑕: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04-19 10:08 文\王贤雷 图/吴瑕 

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她连续四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她心怀梦想,奋力拼搏

她循序渐进,勇往直前

最终她成功上岸中南大学

她就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2017级毕业生吴瑕

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发掘她的成功秘诀

姓名:吴瑕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预防医学专业1702班

推免高校:中南大学

荣誉:

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7-2018、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7-2018、2018-2019、2019-2020、2020-2021学年度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刘习明奖学金”;

2019年度南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成员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奖;

第六届南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省大赛选拔赛优胜奖;

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优秀奖负责人;

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优秀奖;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预防医学赛道个人特等奖,理论考试、现场检测、样品采集单项奖,团体三等奖

南华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南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

南华大学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优秀学员

南华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

南华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

2021院优秀共青团员

衡阳市中心汽车站“爱心岗亭”优秀志愿者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十届残运会志愿者荣誉证书

2019年暑期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成员

南华大学2020-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创新团队负责人

面对迷茫积极应对

在保研前夕,吴瑕对自己能否取得保研名额一直不能确定,十分焦虑与迷茫。吴瑕一边准备考研,一边积极准备暑期夏令营,为保研做准备。

在这个过程中,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在实习的六月份,她刚刚从疾控中心转到医院实习,需要每天上班,同时她也在着手撰写一篇论文,另外还需要准备夏令营的材料,还要准备英语六级考试。在那一个月中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复习,吴瑕多少有一些慌乱失措,但是不论如何,那个繁忙的紧张的时期已经度过了。

克服困难,感悟真谛

吴瑕认为,无论在哪条道路上都会有荆棘和困难,努力克服过了,坚持过了,回头看看好像一切就都云淡风轻了。或许此时的你处于保研的边缘,后悔自己大学前几年的碌碌无为,后悔怎么没有好好准备英语考试。未来的不确定性也许会让你有情绪,有压力,但是只想不做是万万不行的,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明确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脚踏实地,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吴瑕建议:如果大一就有保研的想法的话就要在学业方面打好基础,做好每学期的学业计划,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课余时间多参加一些创新创业的大赛,申报创新课题,有能力的可以尝试写科研论文并发表,一定要认真准备四六级,多多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及胆量。考研是一个过程,保研也是一个过程,准备了经历了尽力了,不管结果如何,都将是人生中一个不可多得的经历,选择了一个方向就定不移去努力吧!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