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保研风采|唐龙娟:热爱+坚持+勇敢==实现梦想
2022-04-20 11:31 文\何汉强 

学海无涯,唯苦作舟

书山有路,以勤为径

她用汗水和坚持

以热爱和勇敢

换来了梦想之花的盛开!

今天,她将和我们分享保研心得

让我们一睹她的风采!

姓名:唐龙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预防医学专业1703班

推免高校:南京医科大学

主要荣誉

技能类:CET-4(535分)、CET-6(461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MS Office高级应用)、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

主要荣誉类:

1、中国毒理学会2021校园科普大赛二等奖;

2、中国毒理学会2020校园科普大赛二等奖;

3、中国毒理学会2020、2021校园科普大赛“优秀组织奖”;

4、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二等奖;

5、国家励志奖学金;

6、校“上海校友分会励志奖学金”

7、“校一等奖学金”4次;

8、“校三好学生”3次;

9、校十佳创新团队;

10、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11、校“优秀共青团员”;

12、校“挑战杯”大创竞赛“优胜奖”;

13、院乒乓球杯女子组优秀奖;

14、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三等奖”;

15、在公共卫生学院女生部举办的手工制作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于学习和生活

她认为学习不是应付期末考试,也不是考前一两周的临时抱佛脚,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千万不要把不挂科当做自己的学习目标

对于她而言,学习其实是一直都放在第一位的,但是埋头苦干的读死书当然是不行的,一定要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的学习方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做练习,时不时复习一下,巩固记忆,不懂一定要多问!

除了日常学习之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要与人为善,积极参加文体或者社会实践类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加自己的阅历,唐龙娟认为热爱生活,爱自己也爱他人,懂得感恩是最重要的

关于科研

对于科研,她说她的经验不多,但感触挺多的。大一没有接触到科研这一层面,大二大三逐渐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所以她通过参加两次面试最终进入了学院辐射神经毒理创新团队,唐龙娟认为加入团队是大学做过最正确的事情之一。虽然刚开始自己是一个什么都不太会的小白,但是在参加每次组会或者活动,甚至是和团队老师同学的每次交流,她都会发现自己各方面在不断进步和改变,但是进步大小绝对是取决于个人的参与和努力程度的,所以也不要认为进入团队了就万事大吉了。所以她认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科研团队。

关于保研

相信每个保研边缘人,都有自己不可言说的黑暗时刻,“我能不能保研”“要不要保研和考研两手准备”“要是不能保研了我怎么办”……这些问题时刻萦绕在保研边缘人的心头。对于保研边缘人来说,保研其实是一场心理战,她说;“我们既不能像排名前几的那样从容,也不能像考研人那样踏实,我们的前方充满了未知。”

“这一路我有过自卑,有过焦虑,有过深夜的辗转反侧,也有过被认可,被夸奖欣喜的时刻,”唐龙娟这样谈到,“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相信自己,每个人都会有焦虑的时候,而消除焦虑最好的方法就是动手去做一些事情,在夏令营失意的时候可以着手复习专业课,这样既为考研做准备,又对之后的夏令营或者预推免有帮助,这样就不会一直为“能不能保研”而焦虑发愁。”

人生有很多次选择,也有很多种选择,人生也并非保研这一条路可走,我们要放宽心态,不要把保研看得太重。

“但是如果这个机会出现在你面前,你不抓住它,你后期一定会后悔现在的选择。”她说,“我真的非常感谢在我保研路上给了我很大帮助的朋友们。机会来了就一定要抓住,稳住心态,做好准备,努力过就不后悔。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你们,保研也是一场信息战,如果你有机会保研,那一定要清楚学校的保研政策和各大理想院校的夏令营和预推免等时间节点信息,提前做好准备,这样比盲目海投更加高效。”

保研寄语

在最后,唐龙娟给学弟学妹们献上了最诚挚的鼓励和祝福;“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也许那件让你期待的事情就会发生在明天。把这个过程当作一个宝贵的经历,不论好运是否来临,我相信,当你回过头看时,你一定会为当初那个坚持努力的自己而感到骄傲的。希望每一个在努力奋斗的你都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热爱生活

坚持初心

勇敢表现

这是她的成功秘诀!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