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学位点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2018-07-15 08:49  

    研究生生源质量直接关系到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宣传成效,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领导小组

组 长:龙鼎新 张天成

副组长:田生军 杨慧仙李乐

成 员:学院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各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负责人

职责: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审定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组织开展媒介与网络宣传,推动实地的宣讲与推介活动,提升第一志愿报考生源的比重,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2、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小组

组 长:李乐

副组长:田生军杨慧仙 让蔚清

组 员:周孝元 于军晖 孙越龙龙 斌张朝晖陈丽丽奉水东曾怀才;

职 责:编制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充分调动资源,广泛开展网络媒介的宣传与实地宣讲推介活动,挖掘校、内外优质生源报考第一志愿。

二、基本思路

坚持“巩固校内、拓展校外、建立基地、突出实效”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我院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选拔优秀拔尖人才为突破,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的各种宣传平台,构建学院、基地、导师、学生、等多层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改进工作办法,注重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

三、实施方案

1、网上宣传活动

与考研学生经常关注的招生宣传主流网站合作,全面介绍我院的研究生教育情况。不断改进我院网站,进一步完善和推广研究生教育与招生香相关板块,加强其对外宣传的功能。网上宣传主要由院综合办、教学科研办、学工办负责组织,着重从学科简介,研究方向、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学科特色、学术交流、就业优势及奖助政策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及时充实和更新反映我院总体科研实力与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

学校创建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手机网站,并创立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公众号,可通过收集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请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收藏和分享研究生招生网站并分享到朋友圈,以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整体效果。

2、校内宣传活动

为努力挖掘和保留本校优质生源,学院将组织召开我校相关专业应届学生考研动员会,动员学生继续留校攻读研究生,了解考研学生的有关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动员会内容包括:学校与学院的招生政策介绍,学科优势与研究方向介绍,优秀导师介绍,本校学生考研经验介绍等。动员会最好将在每年的6-9月举办。

3、校外宣传活动

为吸引优秀外校学生报考我院,学院将采取措施进行校外招生宣传,并将现场咨询与优秀生源提前选拔结合起来。招生宣传重点是生源较集中且学科专业结构分布不均衡的普通高校及考研规模较大的二本高校。校外宣传活动在每年的6-9月进行,基本流程为:

(1)学院确定主要宣传地区和学校,制定宣传工作方案。

(2)组建宣传队伍,进行宣传前的准备。充分利用熟识的导师、校友、本校已录取或拟录取的对方学校学生、学生会等渠道发布宣传公告,扩大宣传广度。

(3)赴外校进行宣传活动,做好有意向学生的信息收集工作,并组织推免生和优秀生源的面试选拔。

(4)在赴外校招生宣传活动中,我院可根据自身学科优势、专业特点,有针对地选取合作高校或学院,适时地开展招生咨询等活动,逐步建立院级推免生交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优质生源吸收长效机制。

(5)在赴外校招生宣传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指派专人积极做好后续与有报考意向考生的联系、反馈和咨询等服务工作,避免优秀生源流失。

4、其他活动

(1)积极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借助该平台,扩大我校影响力。该活动举办时间一般为每年的6-9月。

(2)充分利用校友、学生、辅导员等各种渠道建立与重点生源高校毕业班的联系,发放我校的电子与纸质宣传材料。利用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现代化通信手段,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和考生的咨询和服务工作。

(3)学院和各位研究生导师可通过日常举办、参加学术会议以及学术交流等,积极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院将提供必要的宣传材料和政策支持。

(4)学院将根据学科特点积极组织其他宣传活动,以学科特点和优势吸引生源。

四、其他

1、研究生招生宣传是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数量和质量的重要手段,请各系室牵头,各导师应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在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结束后,各系室应认真总结并提交总结报告。

2、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开展和生源质量改善效果将列为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和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工作出色的学位点方向,学院将在指标与绩效分配上给予适当的奖励和政策支持。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8-7-10

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手机网站         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