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健康中国——湖南战略推进解读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开展健康湖南建设专题宣讲
2017-06-23 17:03 陈露 

6月20日上午,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衡阳站主题宣教活动暨健康湖南建设宣讲活动于衡阳市南岳区君悦大酒店成功举行。衡阳市及其下辖区(县)卫计委、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出席,相关单位健康教育宣传系统主要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衡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忠明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开展“健康中国——湖南战略推进解读”专题宣讲。

讲座就顶层设计与指导思想、健康湖南战略规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健康湖南推进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讲座伊始,张书记从阐释“大健康”理念切题,立足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一纲两规划”政策精神,分析了“健康中国2030”总体战略的要点,借助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及要求,直观、具体地展现了国家“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把健康湖南建设融入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讲座中,张书记从政策提出背景、推进政策、愿景与要求、主要任务等方面解读了湖南省在“十三五”期间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战略规划,重点分析了战略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来自人口结构、供需矛盾等10个方面的挑战。

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张书记联系经济发展、社会转型、区域规划、信息技术等发展机遇,立足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总体战略的分析与解读,把握政策推进的重点人群、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兜住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就“健康湖南”、“健康衡阳”推进策略进行阐释。

最后,陈忠明副主任对宣讲进行总结,他表示张书记的讲课生动、深刻,对衡阳市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启迪与指导,衡阳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保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奋力推进“健康湖南”、“健康衡阳”建设。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