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
2016-12-21 18:39 文/陈慕沙 摄/曹正平 

  

20161217-18日,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疾病控制评价研究中心衡阳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完成了预备会议、开幕式、工作总结、换届选举会、专题报告会、青年学者论坛会及第三届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等议程。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龙、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带头人让蔚清、副院长龙鼎新以及来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单位领导、参会代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丘丰主持。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致欢迎词。随后,黄跃龙主任委员代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会做了第二届专委会总结,黄跃龙主任回顾了委员会过去五年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学会发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学会未来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共38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当选为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明教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余明主任技师,湖南师范大学预防医学系周桂凤教授、湖南省药物安评中心姜德建主任、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教授、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杨秀鸿主任医师等6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秀英主任医师等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专委会秘书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婧博士担任。新一届专委会挂靠在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让蔚清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壮大专委会人才队伍,加强与相关领域学会的联系与合作,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将卫生毒理专委会的建设推向新高度。

会议特邀专家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教授、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明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淑雅教授3位专家和8位青年学者先后做了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当前毒理学发展新理论、新技术及新思想,是一场学术交流的文化大餐,与会代表讨论积极、交流热烈。大会收到稿件17篇,其中中文稿件15篇,英文稿件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9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交流学术、启迪思想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省卫生毒理学学科与人才建设,为今后学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搭建了学科发展的平台。希望第三届专委会在继承前几届专委会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推动卫生毒理领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开幕式

A13V9420

 

第三届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A13V9433

 

 

 

周平坤教授做特邀报告《放射生物学进展》

DSC_0087

 

 

 

 

何淑雅教授做学术报告《极端抗性生物辐射损伤修复机制》

 

DSC_0075

 

 

 

曾明教授做学术报告《鞘磷脂类信号通路与肺纤维化疾病的研究进展》

DSC_0063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黄跃龙,新当选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DSC_0171DSC_0177

 

 

 

 

新当选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教授作大会总结报告

DSC_0186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