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重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10-19 11:37 文|陈磊 图|胡海洋 

 

        1017日上午,我院卫生检验专业2010届校友、重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永教授应邀作了题为《Interplay between Cellular Autophapy and HBV Re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红湘校区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

 

会议伊始,张天成书记对校友林永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林永教授校庆期间返校作学术报告刚好也是毕业十周年母校聚会,对其关心与支持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报告和仔细思考,珍惜交流机会,与林永教授积极互动,共同促进学术发展。

 

林永教授在报告中结合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对乙肝病毒复制调控、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自噬在乙肝病毒复制过程的调控等方面的作用与效果进行了阐述。

 

随后学院师生就乙肝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病毒cccDNA调控机制以及肝癌的发生机制等热点问题与林永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张天成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学习林永教授身上的工匠精神,严谨的科研态度,有条不紊的责任担当,永不放弃的韧劲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与会部分教与校友林永教授合影留恋

 

附:林永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专业2010届毕业生,德国Duisburg-Essen大学Essen大学医院博士和博士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长期从事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与宿主相互作用的机制研究,主要学术方向为细胞自噬及细胞代谢过程调控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的机制研究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的表观传学调控研究Toll样受体介导的天然免疫应答对乙型肝炎病毒复制及病毒特异性免疫应答的调控研究。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