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交流”学术讲座
2021-05-25 20:19 文/黄巧玲 摄/段宇翔、陈悦 

为加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2021年5月22日晚上,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组织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裴晓方教授和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鞠少卿教授于南华大学医研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有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肖锡林、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陈丽丽、吕昌银教授等老师,院研究生与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龙鼎新对鞠少卿教授和裴晓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两位教授的杰出成绩。随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第一场,裴教授作了题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思路”的学术报告,裴教授从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切入点,讲述了卫生检验与检疫发展的机遇,并为同学们介绍卫生检验的定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统编教材以及国外卫生检验专业,最后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教学理念与模式以及“以学为中心”的智慧教学环境。

第二场,鞠教授首先介绍了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并介绍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就业形势,接着鞠教授作了题为“循环核酸研究策略”的学术报告,为我们报告了非编码基因的研究热点。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两位教授请教,就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将如何进一步建设以及就业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两位教授热情细致地为我院师生一一解惑。

最后,龙鼎新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指出两位教授分享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学体系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将在今后的教学改革中参考借鉴。还强调老师和同学们要学习两位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永不放弃的工作韧劲。

本次讲座,两位教授向我院分享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发展与建设心得,获得了圆满成功。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发展与建设充满了更多的信心。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