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5 15:51 文、图/李珊珊 

为进一步推进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2021年5月23日,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与公共卫生学院联合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系主任、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教学名师刘起展教授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杨细飞教授于七教121做学术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何淑雅教授、杨飞教授、湖南省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控科主任朱玲等出席讲座,院预防医学系研究生参加讲座。

第一场讲座,杨细飞教授作了题为《低剂量铜暴露对阿尔茨海默病转基因小鼠磷蛋白谱及及线粒体功能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讲述了暴露于低浓度铜对阿尔茨海默病转基因小鼠磷蛋白谱及线粒体功能的影响,以及衰老与相关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的分子标志物的研究与发展。

第二场讲座,刘起展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体会与建议》的学术报告。刘起展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给大家讲述了他在科研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传授了宝贵的科研经验,给予了大家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龙鼎新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简要的学术总结,与会师生对刘起展和杨细飞教授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