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博士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术研讨会”
2022-06-24 11:27 肖福兵  科研办

为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项目,提升我院教师(尤其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院内教师科研方向的交叉融合,促进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凝聚和形成,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建设奠定基础。202262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于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博士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术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龙鼎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飞、副院长杨慧仙、副院长张朝晖、卫检系主任陈丽丽以及青年博士等,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飞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南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牛湘衡教授线上做了题为“基于纳米酶催化的分析方法开发与应用”的报告。牛教授从纳米酶的发展历程出发,引出了其在生化传感、环境监测和食品监测等的应用前景,接着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纳米酶传感领域的研究思路和取得的成果,总结了纳米酶传感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内容非常充实,老师们讨论热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牛湘衡教授报告

随后,青年博士柏琴琴、梁好、肖福兵、刘金权和曹毅等博士依次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代表性业绩、近半年的研究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通过报告交流,老师们对各自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可以相互进行交叉合作,为我院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形成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奠定了基础。

11位青年博士报告

最后,杨飞副院长(主持工作)和龙鼎新书记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均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十分必要,有利于青年博士们相互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思维碰撞、激发科研灵感,对促进我院“三大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